5月9日,学校2018年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决赛在南校区顺利举行。学校15个教学院(部)37件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20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分“信息化教学设计”和“信息化课堂教学”两个赛项,两个赛项三个赛场同时进行,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化教学设计”赛项最后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8名;“信息化课堂教学”赛项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

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授、教务处处长黄享苟教授、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昌杰教授分别担任两个赛项三个赛场的评委组组长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及参赛作品进行精彩的点评。

李佳圣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出色表现,并鼓励大家加快信息化教学的步伐,他谈到参赛作品较去年有不同程度提高、但信息化资源运用不够、整体创新性不强、参赛选手表达清晰等六点感受,指出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重点、突破难点、完成特定任务不够、对通用平台运用不多、设计依据不妥、课前信息化运用和课题的衔接不畅等不足,并指出了选题不易过大、要有思路、思想和理念、信息手段要合理等注意点,并强调参赛作品要团队创作,分工协作。

李校长指出,要深刻认识高职课程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重要性,要不断提高教师执教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紧紧围绕实现学生技术技能目标的培养,充分利用先进而多样的信息化手段系统优化教学过程。李校长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在资源配置、机制保障等方面给予教学信息化建设者的有力支持。

本次大赛为全校教师在信息化教学建设方面提供了一次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积极推动了广大教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为进一步加强课堂实效性、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文:朱志强  图:范锦峰  审核:黄享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