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院(部)及相关单位:

因本学期2018年元月8日至21日按下学期教学安排上课两周,为保证下学期教学用书能按时到位,现将2017~2018学年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正在执行或修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2017~2018学年下学期实施性教学计划及拟开设课程的依据,也是确定该学期拟征订教材清单的直接依据。

二、在教材的选用上,要求选用国家正规出版社,并优先选用国家规划教材。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征订:1还未面市的教材;2包销教材;3要求先付款后发货的教材;4我校教师“挂名”而实际没有参与编写的教材;5定价畸高的教材。

三、教材征订信息应包括:主编姓名、出版社名称、版次、出版年月、刊号等关键信息,信息应准确无误,特别是刊号一定要准确;用书数量(含教师用书)根据学生实际人数及授课教师人数确定

四、各教学单位分年级分专业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下学期教材订购申报表》(见附件1)。

1、要求每个年级每个专业一张表,便于以专业为单位核查是否漏报教材,也便于汇总某年级某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领用的教材,为学生毕业前进行教材款结算奠定基础,切忌几个专业共用一张表。

2、对于五年制中高职班、专本联合培养班、国际班等特殊班级,请分年级分专业单独填表,不要与普通班混在一起。

3、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主任)请对本单位征订的教材品种、数量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以防漏订、错订或重订而影响教学工作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教材订购申报表》签名处须由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或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名并加盖公章。

5、《教材订购申报表》填报完成后于2017年10月30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交教务处杨琼丽老师(教学单位另外留存一份,便于领取教材时核对,也可作为次年进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的基本信息),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1795902803@qq.com

各教学单位填报《教材订购申报表》时,请做到内容完整,信息准确,数据真实,手续完备,报送及时。

 

附件1:《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材订购申报表》



二O一七年十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