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院(部)及相关单位:

为保证2020年春季教学用书按时到位,现将2019~2020学年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订依据

教材征订应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相一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性教学计划及拟开设课程的依据,也是确定该学期拟征订教材清单的直接依据。

二、教材选用

应选用国家正规出版社,并优先选用国家规划教材。提倡选用资源丰富、教学互动性强的新形态一体化教材。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征订:

1.师生评价不好、进入评价“黑名单”的教材;

2.不符合学校财经纪律要求的教材(如要求先付款后发货的教材);

3.包销教材;

4.我校教师“挂名”而实际没有参与编写的教材;

5.定价畸高的教材;

6.还未面市的教材。

三、教材征订填写及要求

1.《教材订购申报表》信息填写应完整、准确,应包括:主编姓名、出版社名称、版次、出版年月、刊号等关键信息,用书数量(含教师用书)根据学生实际人数及教师实际需要确定,不得随意增加教材征订数量。

2.各教学单位应分年级分专业填写《教材订购申报表》(见附件)。对于五年制中高职班、专本联合培养班、新疆班、一村多名大学生培养项目班等特殊班级,请分年级分专业单独填写。

3.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主任)应对课程开设、征订教材品种、数量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以防漏订、错订或重订而影响教学工作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教材订购申报表》签名处须由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或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名并加盖公章。

4.各院部于2019年11月25日将《教材订购申报表》一式3份交教务处杨琼丽,并发送电子版至1795902803@qq.com。教学单位应自行留存一份便于教材领取,并用于次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

四、教材满意度评价工作说明

为加强教材选订科学性, 促进教学质量,拟于11月19到21日对本学期教材的使用及效果进行调查,调查以网上问卷星方式进行,请各院按每班15名学生的人数要求,安排学生进行问卷填写。具体时间和问卷二维码,教材科将单独通知。

附件:

1.《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材订购申报表》

2.《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材评价“黑名单”》

教务处

2019年11月11日

附件1: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2019~2020 学年 下 学期教材订购申报表

学(分)院级专业 填报人.

适用学生为:( )普高生 ( )中职起点学生 ( )专本联合 ( )一村多 ( )新疆班 其他( )

本学期拟开设课程名称

是否已发教材

拟订教材关键信息

是否高职

选用

用书量

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签字

备注

教材名称

主编

出版社

版次

出版年月

刊号(ISBN)

高专教材

次数

教师用

学生用

合计












































































*:1、教学单位应根据本学期实施性教学计划列出所有的“本学期拟开设课程”名单,并根据前期已领取教材的实际情况填写此表,以免漏订、重订和错订教材;

2、“两课”、语文数学英语等教材版本分别由思政课部、公共课部相关教研室主任签字确认;

3、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版本由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签字确认;

4、除公共课程外,各教学单位其他教材由本单位相关教研室主任签字确认;

5、请各单位分年级、分专业、分类型填报,不够可自行添行,也可复制;一个单位的电子版订购单合成一个Excel文件;

6、请各教学单位按教学安排表将所需教材信息填报完整、准确,教材名称、主编、出版社、版次、出版年月和刊号等关键信息要一致;应根据学生实际人数征订;

7、严格按鄂职教务〔2019〕38 号文件规定选用教材,不得订购文件中的“6类”教材;

8、此表一式四份,教学单位自留一份,以备领教材时核对用,三份交教务处杨琼丽,同时提交电子文档(Excel)至1795902803@qq.com 。

9、教材征订表申报后,不得随意更换教材信息,确需更换的,须重新填写订购表,写明更换理由,并由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教务处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年月日年月日

附件2: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材评价“黑名单”

说明:以下数据来源于2018年11月学生对教材满意度调查中“不满意”的统计汇总表,不满意达到20%及以上的,列入黑名单,不得继续使用。

序号

教材名称

主编

出版社

不满意比例

学生对教材的建议

1

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

高晓飞

高等教育出版社

50.00%

1、要换新书;2、换新教材,跟上时代

2

专业英语

陈晓明

甘肃

40.00%


3

旅游电子商务

苏枫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40.00%


4

计算机专业英语

卜艳萍 周伟

人民邮电出版社

40.00%

1、要更新换代;2、换新书

5

财务管理

盛锦春

北京邮电大学

33.33%

多一些举例,把复制的内容简单化

6

模拟电子技术

徐丽香

电子工业出版社

33.33%

一点都不好用

7

javascript+jquery程序开发实用教程

李雨亭

清华大学出版社

25.00%


8

创意简笔画教程

蜜桃老师

人民邮电出版社

25.00%


9

食品营销

刘厚钧

中国工信出版集团

25.00%

要更新一下

10

项目管理

陈晓明

甘肃

20.00%


11

IIIustratorCC

郑国栋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0%


12

电机与电力拖动

姜玉柱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