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9月24日在西区文华楼计算机实训中心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所有考生应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能接种者应提供疾控部门或医疗机构开具的相关证明,孝感市内校内考生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考场;近7天内有省外、省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市旅居史校外考生(包括实习生)须提供孝感市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生还应及时了解并严格遵守学校有关本次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如实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参加考试。考试当天凭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由各院指定辅导员带队出入校区,考生本人不得随意出入校区。

二、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三、考生要严格遵守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本人健康监护,认真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于考试当天上交。

四、考试当日,考生应提前规划时间前往考场,预留充足的入场检查时间。

五、考生要诚信应考,遵守考试有关规定,凡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认定和处理。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将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六、考生因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的退费

(一)退费申请受理时间

9月19日至23日17:00,逾期视为考生自愿放弃,本考点不再受理。

(二)退费申请程序

考生下载并填写《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因疫情退费申请表》,《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2),将两张表格连同有关证明材料(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卫生健康部门、社区或有关单位证明,封控公告,医院诊断证明,新冠核酸检测报告等)发送至指定邮箱315545052@qq.com,并联系考点确认邮件已成功发送。

(三)退费申请条件

考生因配合疫情防控未能参加考试的,可申请退费。考生因不遵守考试规定而未能参加考试的,或因个人原因放弃考试的,不在退费范围内。考生提供的信息或证明材料将通过政务大数据比对以及向相关部门核实等方式进行审核,请考生据实诚信申请,不得弄虚作假。

考生如有疑问,可考点咨询。电话:0712-2867361

(四)退费预计到账时间

本考点负责汇总上报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信息,退费手续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办理,预计于11月完成,请考生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