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通讯员:龚谨)2月15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的《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我校入选“高职院校资源建设优势学校60强”。

《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高等职业教育篇)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0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面貌。教学资源是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条件。为了展示教学资源建设优势学校,树立重视教学资源投入的学校典型,报告从硬件资源和经费投入、师资等人力资源、课程资源、校企合作资源4个维度遴选出60所高职院校资源建设优势学校,分析建设经验,引导高职院校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教学资源。

建立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是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加强社会监督和扩大宣传引导的重要举措。2012年以来,我国逐步建立起国家、省级、校级职业教育质量年报制度。学校高度重视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质量年报的撰写、编制、发布和使用制度,形成了所有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每年编制质量年度报告、开展质量年报评比、质量年报的编制质量和报送情况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考核体系等工作机制。学校年度报告编制质量稳步提高,处于省内先进水平。学校入选高职院校资源建设优势学校60强,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成效,彰显了学校办学实力。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