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通讯员:潘志安)5月14-15日,学校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在西校区文华楼计算机实验实训中心7楼顺利举行。学校12个教学院(部)共16个教学团队(4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副校长白梦清、胡昌杰等10位专家担任评委。各教学院(部)领导、骨干教师观摩了比赛。

竞赛分4个赛项(公共基础课程、课堂讲授型专业课程、理实一体型专业课程、校本特色课程),现场竞赛分3个环节(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现场讲解及实际教学、现场随机提问及答辩)。根据报名情况,竞赛分2个组进行,每组5个评委。最终朱星/吴作红/肖严等3个团队荣获一等奖,曹雁/段然/胡世港等5个团队荣获二等奖,鲁婕音/马俊艳/严松等8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精神,是“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展示了“三教”改革成效,体现了“课程思政”要求,彰显了德技并修、工学结合、书证融通的育人机制,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促进了个体成长和团队建设相结合,将进一步引导人才培养贯彻新《职业教育法》,注重学生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的培育,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制作参赛作品

现场随机提问及答辩

专家点评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