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通讯员:何见平)6月10日上午,受湖北省教育厅委派,以孝感美珈职业学院校长李友清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现场查看、同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等方式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系统检查,对学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会在图新大楼1016会议室举行,校长朱虹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郭国文致欢迎词,副校长胡昌杰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院(部)、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到南校区天工楼、东校区仁和楼现场查看了网络信息安全实训中心、冰点传媒电商实训基地、建筑虚拟仿真中心、建筑模型展示厅、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医学基础实验实训室、基础护理实训室等。期间,专家组成员与相关教学院(部)负责任人、实训中心主任等进行了交流,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制度、安全管理三级责任体系、微生物实验室管理、危化品管理等做法十分赞赏。

校长朱虹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强化担当,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要细化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要创新举措,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要突出重点,搞好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要齐抓共管,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