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通讯:沈平)在全校上下“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10月28日上午,教务处在图新大楼1016会议室向学校督查专班汇报2022年“强校有我在行动”落实情况。党委书记郭国文、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昌杰以及督导组出席会议,教务处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国文同志主持,教务处长黄享苟代表部门进行专题汇报。

会上,黄享苟代表教务处作了题为《锚定目标、奏响强音,争当学校高质量发展领头雁》“强校有我”中期报告,从强党建,铸造发展新引擎;强质量,取得发展新成效;强支撑,注入发展新动能;强弱项,培植学校发展新优势四个方面汇报了教务处落实“强校有我”的二十项行动任务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和后期举措。

胡昌杰对教务处落实“强校有我”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教务处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数据指标、专业布局、实验室、国赛省赛的统筹,加强对教学重点项目的指导,加强对院部的指导,扶强督弱,促进高质量发展。

郭国文指出,此次中期检查是学校对“强校有我”行动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教务处落实“强校有我”站位很高,思路清晰,工作有力,推进有序,成效明显。郭国文强调,教学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学校的重中之重,与高标定位的要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化,革命性变革,整体性推进。郭国文要求,教务处工作要高定位、强统筹,敢于指挥,善于指挥,靠前指挥;要优机制、强引领,通过优化绩效分配、职称评聘、评奖评优等机制,引领教学发展;要严管理、强督导,紧盯课堂教学等重点环节、兼职教师管理等薄弱环节,严抓严管,压紧压实院部管理责任和教师主体责任;要重基层、强服务,倡导一线工作法,多到教室、实验实训室,多听多看多交流,既察纳雅言,又释疑解惑,少一些文字材料。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