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沈平)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名单,我校获批为试点学校。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具有丰富的优质教育数字化资源。平台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赋能社会、教育创新等功能,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2022年经教育部批准,湖北省纳入第二批国家智慧教育品台整省试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强化信息化技术赋能教育教学,先后建成智慧教室80余间和云桌面终端教室100间,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积极探索翻转课堂改革,收集混合式教法改革典型案例76个,其中2个案例到全国校长联席会展示。建成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7门,《症状学》《治疗护理技术》2门课程推荐参加2022年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程序设计语言》等6门课程2022年立项湖北省在线精品课程建设,16门在线精品课程和口腔医学专业资源库均入选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累计选课146790人,累计日志总数达2248万以上。在智慧职教上建设的SPOC课2982门,被37家高校引用建课,引用课程达123门。获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试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建设任务,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有效融合。一是打造荆楚“四名”精品资源、建设优质特色资源,扩大优质资源的有效供给,二是优化智慧校园功能、拓展虚拟仿真平台应用、构建虚拟资源平台,不断推进平台资源融合应用,三是加快虚拟仿真实训资源共享、加强职业资源互通共享、探索优质资源跨区域共享,不断推动智慧教育成果更大范围共享。推进学校全体师生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变革教学方式、学习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更加开放灵活的与数字湖北相适应的智慧教育新生态。



(审核:黄享苟  李进军)